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全面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日期:2018-12-0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根据《关于转发省委宣传部等部门关于进一步推进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楚宣发〔2018〕2号)文件精神,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普法依法治理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广泛听取意见,认真研究,制订方案,有计划地开展机关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一、开展《宪法(修正案)》专题学习活动

11月19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学习教育活动,邀请元谋县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庭长、县人大常委会法律顾问杨绍昆同志以PPT模式作《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的专题辅导。

二、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活动

11月19日下午,中共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学习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强化宪法学习、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元谋”。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元谋建设,牢固树立大家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的意识,并把宪法精神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使人大机关真正“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三、开展“12.4”宪法宣誓活动

12月3日,县人大常委会开展“12.4”宪法宣传教育活动,再次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楚宣发(2018)2号文件精神”和《宪法(修正案)》,组织干部职工进行宪法宣誓活动和到县法治教育培训中心接受法治教育培训。

通过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受教育,得益匪浅,深刻认识到此次宪法修改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宪法宣誓制度载入宪法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学习宪法、维护宪法、尊崇宪法意识,为县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履行好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职责奠定坚实的基础。

(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阳海、李光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