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光显到江边乡专题研究中村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2018-11-0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全面做好江边乡中村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推动巡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2018年11月6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段光显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农环资工委主任和民工委主任一行到江边乡,专题研究江边乡中村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

在专题研究会上,参会的相关所站和人员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其中,江边卫生院重点汇报了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中村村委会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家庭医生签约率已经达到了100%,下步将重点在服务上下功夫,使贫困群众真正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江边中小学重点汇报了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江边中小学现共有学生861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151人,其中初中有53人、小学有98人。江边中小学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全部享受到了“两免一补”政策,在上学期间家里基本不用负担任何费用。中村村委会书记杨文华重点汇报了村委会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中村村委会今年计划脱贫出列97户342人,剩余9户在明年脱贫出列,村组干部认真配合挂包干部做好脱贫攻坚相关工作。中村村委会主任杞文胜重点汇报了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开展情况。搬迁户的民房正在建设之中,要在12月底前把民房建设好,在春节前所有易地扶贫搬迁户全部搬入新居。挂包中村村委会的州人社局驻村工作队长也汇报了驻村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参会人员的工作情况汇报后,段光显对做好下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围绕此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认真加以整改。二是要加强扶贫政策宣传,让贫困户和非贫困户都能充分了解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三是要切实做好医疗扶贫和教育扶贫工作,让贫困群众切实享受到国家的扶贫政策,减轻家庭就医和上学负担。要认真做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认真做好控辍保学工作。四是要规范完善脱贫攻坚档案资料,更新完善“三卡”,“三卡”规范上墙,让贫困群众对家庭经济收入、享受政策、脱贫成效明明白白,充满信心。

江边乡乡长文朝坤参加了会议,并对最好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要求。

(县人大常委会农环资工委主任   杨寿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