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光显赴大树村委会调研

日期:2018-09-1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59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光显赴挂点联系的江边乡大树村委会开展调研,与村委会班子和乡挂点领导召开了座谈会,详细听取了江边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吴永彬汇报村委会关于基层党组织建设、乌东德水电移民搬迁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

据了解,大树村委会有党支部9个,现有党员108名。有村(居)民1409户4749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67户234人,已脱贫出列43户170人,启宪村扶贫易地搬迁已有3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签了建房协议书,有43户扶贫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属于随迁,目前还有4户扶贫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尚未签建房协议书,有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不进行搬迁,有2户扶贫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建起新房。有1295户4248人涉及乌东德水电站移民搬迁,分别在江边启宪安置点、元马镇瓦渣箐安置点和甘塘安置点进行搬迁安置。到目前为止,全村涉及的水电移民基本完成了搬迁安置协议签订工作,瓦渣箐安置点和甘塘安置点安置的水电移民宅基地分配工作已完成。针对目前工作任务段光显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大政策的宣传力度,积极做好移民政策的宣传解读工作,对移民群众反映的新问题要进行再收集、再梳理、再解读。二是严把安全和质量关,及时组织群众成立联建小组,得到群众委托授权,对移民安置房建设质量和进度进行监督。三是抢抓时间节点,结合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加快推进移民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和重点工程同步推进。四是要充分认识乌东德水电站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及时对移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

座谈结束后,段光显又深入到乌东德水电移民甘塘安置点B组团进行实地察看了解移民安置房建设情况。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王志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