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江边乡健康扶贫及《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落实工作情况

日期:2018-09-18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9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9月12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带领由县人大常委会民工委、教工委、县扶贫办、县卫计局、县医保局组成的调研小组到江边乡调研江边乡健康扶贫与《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江边乡健康扶贫与《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落实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好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我乡健康扶贫与《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落实工作中存在的共性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泰焕华指出:江边乡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落的认识,正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刻认识健康扶贫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进一步加大知识宣传力度,多方面、多角度、多渠道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医护人员的培训与管理,提高医护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医疗服务水平,着力建设一支人民满意的医疗服务队伍;四是要整合基层部门的力量,加强部门间的协调联动形成使健康扶贫工作合力,促使健康扶贫工作成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推动力;五是要强化行业扶贫的作用,找准行业扶贫的切入点,以脱贫攻坚的成效来检验《云南省农村扶贫开发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六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加强扶贫项目和专项扶贫资金的监管,保障项目的质量和资金的规范使用,确保脱贫攻坚稳步推进取得成效。

听取调研组反馈意见后,江边乡表示:在下一步工作中江边乡一是要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层层压实分解工作责任,明确责任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切实履行省扶贫《条例》赋予政府的工作职责;二是要认真实施扶贫开发重点工程,探索“公司+合作社+农户”、“公司+基地+农户”等产业扶贫到户、科技服务到户、贷款贴息到户、扶贫培训到户新途径;三是要对标对表、细化措施,因人因户因村施策,对症下药、认真分析,查缺补漏,在巩固达标成果的同时,对还未完成的各项指标,认真分析制定到村到户到人工作措施,细化工作任务,全面落实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劳动力转移培训、就业扶贫、农村危改、农村低保、转移性支付等帮扶政策。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后备力量。

(江边乡人大主席团     李正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