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检查指导平田乡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

日期:2018-09-14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2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成检查组,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到平田乡检查指导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平田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分管河长制副乡长、林业站、水务站、农科站、国土分局、部分村委会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平田乡向检查组汇报2018年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各参会所站长、村委会书记根据所站及村委会职能分别进行补充发言。检查组查看了相关痕迹档案资料,对档案资料指出问题和不足,要求在本月底前整改完毕,并将整改材料上报县河长制办公室。通过实地查看河道治理情况后,检查组对平田乡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指出问题和不足,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一是要加大宣传,通过群众会等各级会议,多渠道多方面宣传河长制目的意义,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乱丢垃圾、对垃圾进行集中处理,提高群众意识;二是要对河长制工作加大督促检查,充分发挥督查作用;三是要及时加强对存在问题的处理,开展自检自查,落实问题整改,形成常态化。

平田乡对下步问题整改作出表态:一是要在宣传教育上狠下功夫;二是要加大对河长制执法力度,结合村规民约建立奖惩机制;三是要加大河道巡查治理力度;四是要在痕迹档案资料上狠下功夫,加大整改;五是要在责任意识上狠下功夫,加强对乡、村级河长责任压实。

(平田乡人大主席团   蒋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