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对新华乡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情况进行专项工作检查

日期:2018-08-1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01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光显一行到新华乡对新华乡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情况进行专项工作检查。

调研组通过查看相关资料台账,听取专题工作情况汇报后,对新华乡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发挥党委政府统筹合力和各所站的职能作用,切实形成合力。公职人员要带头认真学法、用法,营造好全乡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二是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利用群众会、党员会或广播等形式开展法律教育,各所站要结合本职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法制讲座,重点抓好学校、新兴经济组织等重点群体的宣传,持续增强法律教育宣传的力度和效果;三是要抓好社会治理,积极开展群众关心的社会治安等热点、难点问题的依法治理,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要解决到位,不合理诉求要思想疏导到位,对有困难的群众要切实帮助到位,对违法违纪的行为也要依法处理到位,运用普法工作预防和遏制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实现普法效益最大化,以鲜活的身边案例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守法、遵法。

(新华乡人大主席团  管浩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