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督察元谋县龙川江流域 河(湖)长制工作和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日期:2018-08-01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4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7月30日,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率领州人大常委会督察组到我县督察龙川江流域河(湖)长制工作和调研农业农村工作。

督察组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我县龙川江城区段河道治理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我县开展河长制工作情况汇报,督察组对我县推进河长制工作给予了肯定。督察组指出,我县在推进河长制的工作过程中,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通过出台方案,完善体制机制;突出重点,细化落实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执法监管六大任务,建立全县三级河长四级管理工作体系,建立河长体系,上下联动,切实抓好了河长制工作的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按照要求开展工作。各级河长一定要履职尽责,按照河长制有关工作要求,主动抓、提前抓,形成合力、综合施策,切实履行好河长的各项职责。要以问题为导向,分类施策,科学编制“一河一策”方案,为推进工作打下基础。巡河人员要扎实开展好巡河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上报处理,确保巡河巡察等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要加强宣传、注重环保教育,提高群众参与环境保护意识,加强治污监管,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州人大常委会领导一行还到物茂乡凹鲊村委会河外光伏电站德宏后谷咖啡有限公司光伏+咖啡种植示范基地,省农科院元谋热区所经济作物研究所、罗望子、余甘子种植资源圃和辣木种植示范基地实地调研了我县农业农村工作。

通过实地调研,州人大常委会领导指出,我县要在发挥优势,抓实对比试验,选育出适宜元谋发展种植的品种,切实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要围绕农业高质量发展,在土壤、肥料、新品种研究等方面再下功夫,以本县有发展潜力的品种为繁育对象,创建元谋自己的种子品牌,着力为元谋培育特色优质产业夯实基础。要围绕农业创新发展,积极为农业发展提供保障,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力度。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乡村振兴战略和云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决策部署,以有机化、规模化、商品化、品牌化为抓手,以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为导向,努力打造元谋“绿色食品品牌”,擦亮“中国冬早蔬菜之乡”名片。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秘书长张俊珲及州级相关部门领导参加督察和调研,我县党政领导习雁、彭寿才、郑武、张荣、韩庆生及相关部门领导也分别参加了督察和调研。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陈海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