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书记习雁到羊街镇己波龙村委会检查指导工作

日期:2018-06-2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85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委书记习雁带领县委副书记周海、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铭波、副县长杨晓琼及县级相关部门领导,到羊街镇己波龙村委会检查指导工作。

在听取了己波龙村委会书记、主任彭增宇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县委副书记周海、县委办公室主任刘铭波、县水务局局长雷振宇、县扶贫办主任黄亚明、县林业局局长白忠、县交运局局长郭金华分别就相关工作作了发言。

县委书记习雁听取了村委会的工作情况汇报和大家的发言后,对己波龙村委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习雁指出,己波龙村委会民风很好,人民群众很善良,能吃苦耐劳,要继续教育引导好。己波龙村委会领导对整个村委会的工作情况清、底数明,发展思路清晰,一些工作很有特点,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培树典型。

对下一步的工作,习雁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抓好党组织建设,以抓党建引领群众发展致富。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我们各级干部要带好头,树好榜样。要把支部建强,建设成为优秀的党支部,引领群众发展致富。二是要抓好群众的教育引导工作,增强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有群众反映问题,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没有做到位,政策宣传还没有到位。要认真落实干部联系服务群众“十个一”工作要求,深入持久的开展“自强、诚信、感恩”主题实践活动,提高群众积极主动参与脱贫攻坚的意识。三是要抓好新型经济组织建设,带动产业发展。要通过招商引资,因地制宜的培育特色产业,如发展中草药、特色水果沃柑、车厘子等种植,规模养殖土鸡等。四是要加强外出务工人员培训。己波龙村委会有很好的外出务工传统,有外出务工带头人。要加大外出务工人员的劳动技能、维权意识等培训,对优秀外出务工人员进行表彰,鼓励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共同推动己波龙村委会的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武表示,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县人大常委会将全力做好己波龙村委会的脱贫攻坚工作,使贫困群众早日脱贫摘帽,过上衣食无忧的幸福生活。

(县人大   杨寿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