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乡多措并举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日期:2018-04-0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57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凉山乡人大主席团采取学习、培训等形式,提升代表素质,拓宽代表视野,积极搭建代表发挥作用的平台,切实提高了代表履职能力。

一是集中举办培训班对理论知识进行培训。在人代会和代表活动期间,安排时间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乡人大代表的作用、乡人大代表的职责、如何加强对乡人大代表的监督管理以及怎样做一名合格人大代表等方面进行了培训,提高了代表的理论水平,增强了责任意识。

二是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工作站”作用,以组织代表活动、座谈、代表小组会议为契机,组织代表对《代表法》等法律法规和精准扶贫、民族团结、安全生产等上级党委政府政策进行学习培训,提升了代表履职能力。

三是邀请专业技术人员对樱桃栽培、魔芋种植、烘烤等种植技术进行培训,提高代表的种植技术水平,提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和本领,充分发挥代表的带头示范作用。

通过培训学习,增强了代表依法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了履职能力,为全乡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助推作用。

(凉山乡  杨汝声、杨灿娥)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