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乡及时交办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

日期:2018-03-23来源:本站原创点击:7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切实提高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质量。近日,凉山乡召开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建议、批评、意见交办会,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进行交办。

会上,乡人大主席团对乡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收到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确定的1件议案和32件代表建议分别交办给各责任领导和相关所站,乡人民政府乡长在会上作出了办理承诺。

乡党委书记李建勇在会上强调,乡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各人大代表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权利,认真履行职责,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出了33条意见、建议。这些建议涉及基层党建、基础设施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个方面,尤其是紧紧围绕发展、稳定、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问题提出意见、建议,乡人民政府在办理时要进一步提高对办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办理,切实发挥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对促进社会发展、改善人民生活的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乡人民政府在办理工作中:一要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系,坚持与代表进行面商,及时将办理情况反馈给代表,确保代表满意。二要不断提高办理意见建议的效率和质量,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办理代表意见建议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模式,加强办理后与代表的沟通联系,努力提高办理质量。三要在乡党委的领导下,在乡人大的支持和监督下,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共同努力把人大代表意见、建议办得更好,为推动凉山乡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凉山乡  杨汝声、赵燕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