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为党旗添光彩

日期:2018-03-02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2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树典型 学先进】

“我就像夕阳,能发挥作用的时间有限了,得抓紧时间,多为群众做些实事。”她曾这样说。

今年55岁的杨美仙,是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的一名普通党员干部,年近花甲的她头发花白,却仍然奋斗在乌东德水电移民搬迁工作一线。

身体不好的她从来不要组织照顾,自全面开展乌东德水电站建设征地移民安置工作以来,不论白天黑夜、还是寒风大雪,在江边乡龙街村委会总能看见她忙碌的身影。为了拉近与移民群众的距离,她积极找群众谈心,直至做通移民群众的思想工作,工作无论多少,从不叫苦叫累,工作队员们都亲切地叫她 “老大姐”。“有次下雨,她风湿病犯了,台阶都登不上去,上午去医院输液,下午就回来继续工作了,这种精神给了我深深的震撼。”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副主任杨绍兰言语中充满了敬意。

“回顾近期以来的移民搬迁工作,成绩取得实属不易。在临近退休的日子里,能够参与到国家的重大项目建设中,和同事一道开展移民搬迁工作,我很开心!在团结协作、关爱有加,互相理解、互相尊重的团队里工作,这段经历将让我终生难忘。”她激动地说。

从领导岗位退下来之后,她欣然接受新的工作,兢兢业业地做好组织安排的每一项工作,有一分力发一分光。同事向她请教,她会细心解答,在同事眼里,她是一位朴实、和蔼可亲、没有架子的好大姐。

严于律己、宽以待人,别人能做到的,她也要做到;别人怀疑她做不到、做不好的,她更是要努力做到、一定做好,她是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有的只是一名普通党员的坚守与担当。在全县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浪潮中,我们正需要像杨美仙大姐这样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的先进典型做标杆,为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添砖加瓦。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  郭宜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