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7期

日期:2018-01-0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70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本期要目〗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财政经济委员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时党委会议召开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主席团第三次会议

1月6日下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五楼大会议室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焕华主持,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县长、副县长,大会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团长关于审查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元谋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元谋县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情况的汇报。县人民政府县长吴海芬就各代表团审议政府3个报告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表态发言。

 

财政经济委员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召开

1月6日晚,财政经济委员会、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三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各委员会主任委员主持,各委员会组成人员参加会议。

财政经济委员会会议: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审查了《元谋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元谋县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经财政经济委员会初步审查,县发改局和县财政局分别根据初审意见对报告进行了修改完善。大会期间,财政经济委员会根据各代表团审查意见,又做了进一步审查,针对《元谋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建议坚定不移夯实发展基础,坚持持续发展;坚定不移抓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坚持协调发展;坚定不移惠民生,坚持和谐发展;坚定不移优化环境,坚持绿色发展;坚定不移防控风险,坚持健康发展。针对《元谋县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建议强化协调对接,在精准施策上取得新突破;强化财源建设,在收入组织上取得新突破;强化支出保障,在资金使用上取得新突破;强化制度执行,在安全监管上取得新突破;强化债务管理,在风险防控上取得新突破。

议案审查委员会会议:会议认为,人大代表依法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提出议案,是代表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力的重要途径和形式。会议期间,各位代表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的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向本次会议提出议案。这些议案内容丰富、涉及范围广,质量较高,是各位人大代表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听取人民群众意见的基础上提出的。

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情况及处理意见将向主席团常务主席汇报,并将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提交大会主席团表决。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各代表团会议

1月7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会议在各代表团会议室召开,各代表团团长主持会议,人大代表、列席人员、旁听公民参加。

会议审查了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各代表团结合实际,积极发言,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对各自工作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全县人民群众意愿。

各代表团还酝酿提名了元谋县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名单。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时党委会议召开

1月7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临时党委会议在县人大常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习雁主持,大会临时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各临时党支部书记,大会各工作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习书记就充分发挥临时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大会选举圆满成功提出要求: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严肃纪律、率先垂范,确保大会选举风清气正。

 

编辑:胡建梅 文斌 彭永泽  核稿:贾冬冬  审稿:起泽云 阳海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