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简报第5期

日期:2018-01-06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25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本期要目〗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6日上午,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光显主持,人大代表、列席人员、旁听公民参加。

会议听取了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作的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2017年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找准存在的差距,对2018年常委会工作作了安排。

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依靠全县人民和全体人大代表,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共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7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16 项,作出审议意见5项、决议决定11项;开展执法检查5项、专项工作检查5项、工作调研8项;听取专项工作汇报9项,为实现元谋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和跨越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114件。收到议案8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27件。目前,2件议案的办理正在推进中,112件建议、批评和意见均已在规定时限内与代表进行面商并作出书面答复,代表满意率为100%。

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大力弘扬省委“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极两中心三基地”发展目标,依法履行职权,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奋力谱写新时代元谋跨越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

会上,县人民法院院长景华作元谋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2017年县人民法院工作。找准了存在的差距,对2018年的县人民法院工作总体安排。

一年来,县人民法院立足审判职责,围绕中心工作,“三个全力”服务元谋发展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受理各类案件2449件,审执结2075件;刑事收案190件,审结175件,判处罪犯196人;受理民商事案件1504件,审结1274件,涉案标的1.2亿元;行政诉讼收案75件,结案53件;执行收案680件,执结569件。

2018年,县法院将以党建引领,着力建设过硬队伍;比学赶超,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奋勇争先,案件质量和效率稳中求进;跨越发展,以“智慧法院”建设为重点的信息化建设基础进一步夯实;忠诚担当,坚决打赢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争创一流,各项工作再上新征程。

会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季作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2017年县检察院工作。找准存在的差距,提出了2018年总体工作思路。

一年来,县人民检察院不断探索和完善检察工作管理和监督机制,把党组织建设作为突破口,把精神文明建设作为支撑点,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检察业务素能培训作为重要抓手,全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检察队伍,办理提请批准逮捕案件71件120人,批准逮捕42件65人,办理提请审查起诉案件190件236人,提起公诉168件200人;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10件13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10余万元。

2018年,县人民检察院将肩负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元谋发展新跨越;深入推进司法办案工作制度化,激发检察事业新状态;突出打造元谋特色检察文化,展现检察队伍新面貌;全面强化教育培训工作力度,提振检察队伍新精神。

?会议还表决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表决了县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