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开展 专题视察活动

日期:2017-11-0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87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1月3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组织省、州、县部分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视察活动。

人大代表们首先前往龙川江元谋县段河道综合治理二期建设项目点视察,听取了施工单位对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介绍,了解    到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难点和重点问题,加深了对龙川河两岸早日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渴望。随后,代表们来到元谋县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项目规划、建设内容以及项目建成对提升城镇功能的良好效果,进一步加深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建设理念。最后代表们来到县城东南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项目现场,通过实地察看已建成初步规模、听取项目推进情况的介绍,切身感受到县委、政府对棚改工作的推进力度和显著成效。整个视察过程中,代表们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我县今年以来社会经济发展的各项成绩尽收眼底。

实地视察结束后,全体代表在县委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视察活动座谈会。座谈会上,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张荣向与会代表就龙川江元谋县段河道综合治理二期、凤凰山森林公园建设、县城东南片区(一期)棚户区改造三个项目推进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步工作重点做了详细的汇报。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张副县长表示,县政府将高度重视,全面统筹,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加强统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二是加强向上汇报力度、加强对接,争取更多的项目资金支持;三是压实工作责任,倒排建设工期,做好项目跟踪服务,强化部门人员分工协作;四是强化督促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任务导向,对标对表,狠抓落实,按期完成建设任务。

在代表发言阶段,与会代表谈感想、提建议,畅所欲言, 献计献策,对如何推进我县重大项目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提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作了重要讲话,就人大代表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彭寿才谈到:希望各位代表牢固树立“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切实发挥人大代表参与决策、监督协助、桥梁纽带、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代表履职,不负人民重托,不辱代表使命,全力支持县政府的工作。一要当好宣传员。要结合这次视察,积极带头宣传重点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和作用,为下一步县政府顺利实施各项重点项目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二要当好反映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听取群众心声,掌握群众对重点项目的看法,及时将群众的意见建议反馈给人大、政府,使政府能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和方法,把工作做得更好。三要当好调解员。对重点项目建设过程出现的矛盾纠纷,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人民群众代言人的作用,做好群众工作,引导广大群众树立全局观念和长远发展的眼光,积极支持全县中心工作。四要当好监督员。在各项重点工程实施过程中,人大代表要切实发挥监督职能,特别是重点项目所在辖区的代表,要充分发挥熟悉本地情况的优势,认真了解掌握重点项目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映,以便于政府及时解决处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郭宜兵  杨绍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