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座谈会

日期:2017-11-0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99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举国上下如火如荼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刻,11月3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乡镇人大主席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代表工作,推动元谋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寿才出席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光显、郑武、泰焕华、陈月娥出席会议,各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及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10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人大代表工作,推动元谋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主题作交流发言。彭寿才认真听取了各乡镇人大主席的发言,认为大家的发言重点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并对今年以来各乡镇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随后,彭寿才传达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的主要内容,并就如何学习十九大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十九大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要精度原文、结合实际、学用结合,今后,将会通过专题讲座、专题培训、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入学习。

彭寿才强调,要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必须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理清工作职责;二是开展学习培训,提升代表素质; 三是加强互动交流,激发履职活力;四是广开聚策渠道,收集社情民意;五是结合工作实际,搞好履职考评;六是管好“家”和“站”,加强阵地建设;七是管好用活经费,做到专款专用;八是全力以赴抓好云南人大代表履职服务平台接入和运用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郭宜兵  杨绍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