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街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防震防汛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

日期:2023-05-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发先 ?吴师超点击:126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宣传普及防震防汛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升全镇广大群众避灾自救能力,羊街镇人大代表积极带头配合各村组开展防震防汛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以练为战、以演促防。

演练前,镇人大主席牵头制定了《羊街镇2023年防震减灾及防汛抗山洪灾害暨地质灾害综合演练方案》,成立了以各村委会为单位的应急预案演练指挥组,由各村挂点领导任指挥长,各村党总支(支部)书记、人大代表联络室负责人任副指挥长,对参与防震减灾及防汛抗山洪灾害暨地质灾害综合演练的人员进行明确分工并开展技能培训,确保演练活动能够有序开展并达到预期效果。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我们要把演练当做一次实战,从思想上紧起来,确保灾情来临时能够迅速、高效、有序地做好应急工作。”羊街镇花同代表联络室负责人王加德说。

此次综合演练,羊街镇10个村委会96个村民小组全部参与,各村小组严格按要求开展演练。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村委会、村组及群众应对地震、山洪灾害等的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意识,为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做好了准备。

下一步,羊街镇将进一步发挥全镇人大代表的作用,继续做好防震减灾安全宣传教育,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有效提升全镇灾害应对处置水平。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