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应张对做好河湖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日期:2023-05-1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寿先 黎文点击:7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2023年5月10日召开的县人大常委会对贯彻落实河湖长制和环境保护及生态文明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检查县级部门座谈会上,在听取县人民政府及县级有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应张对做好河湖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做好河湖长制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河湖是生态的重要载体,河湖长制工作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内容。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工作落实。只有河湖清澈美丽了,生态环境才更加美好,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才能不断增强。二要以问题为导向,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在规定时限内坚决、全面、彻底完成整改任务,推动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三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县河湖长制办公室、生态环境局要加强工作统筹,充分发挥牵头管总的作用;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根据部门职能职责,充分发挥部门作用;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认真压实乡、村级河湖长巡河护河职责,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共同推进河湖长制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四要加大宣传引导,发动群众广泛参与。要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龙川江保护管理条例》《楚雄彝族自治州乡村清洁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群众河湖生态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氛围,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河湖库渠管理保护。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郑志学及县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