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茂乡:人大代表投身“清河行动”助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

日期:2023-05-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洁 徐婷点击:88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守一方水土,护一方生态。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身在基层、处于一线、便于监督的优势,近日,物茂乡组织各村人大代表、村组党员、群众及志愿者开展“清河行动”,夯实河湖长制工作群众基础,营造人人参与水环境治理的良好氛围。

清河过程中,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有的手拿铁钳、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捡拾河岸边的农业废弃物、纸屑及河道中的漂浮垃圾;有的拿着锄头、砍刀清理河堤上的杂树,河道上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期间,周边群众自发参与到“清河行动”中,人大代表们积极宣传河湖长制政策,引导群众自觉维护河道卫生,让“清河行动”家喻户晓。

“原来我们这里的河道深浅不一,河岸杂草丛生,边坡上也堆满了生活垃圾。经过这段时间的清理,河道焕然一新,每天晚上来河边散步心情都好很多。”大物茂村的张丽萍一边参与清河一边感慨到。

此次清河共200余人参与,清理河道10余公里,清除河道垃圾10余吨,清理河道内席草等杂树2000余平方米。活动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参与到河湖长制工作中来,争当河湖长制的宣传员、监督员、示范员和战斗员,助推工作落深落实落细,切实守护好一方碧水,真正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景象。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