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乡:人大代表集众智 桃李树下话民生

日期:2023-04-2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松彦点击:112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产业发展的视野,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近日,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开展桃李产业调研。

“新华桃李这么甜,每年采购的人很多,我们要继续把桃李产业发展壮大。”“现在正是桃李挂果的重要节点,果园管理要更加精细。”……代表们你一言我一语,调研活动还没结束,就集聚了不少“金点子”和好办法。

调研中,新华乡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们来自基层、代表基层、熟悉基层的独特优势,走进桃李地、来到桃李树下,对果园管理和桃李生长情况进行调研,了解桃李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并联系技术人员和“土专家”,采取理论培训和现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对桃李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开展培训,切实提高群众的种植技能和水平,有效调动群众种植桃李的积极性。

近年来,新华乡依托桃李特色种植产业和优美的浪巴铺土林自然风光,深入推进农旅融合。目前,全乡桃李种植面积已达10000亩以上,挂果3000亩,年产值达3000万元,桃李已成为新华群众的“致富果”“幸福果”。下一步,新华乡人大主席团将继续发挥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引导人大代表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察民情、解民困,积极参与全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工作,树立人大代表形象,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