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问促改 答出责任担当——新华乡人大主席团对河尾水库清淤道路安全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日期:2023-04-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白倩榕点击:108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聚焦痛点,破解难点。近日,新华乡人大主席团就群众反映问题强烈的河尾水库清淤道路安全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开展专题询问。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新华乡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群众反映扬尘污染、道路运输安全隐患大等强烈和迫切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走访群众深入的调查研究,抓住问题源头关键,精心组织专题询问会,选题贴近群众,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

“请问水库清淤环评方案施工方是如何组织和实施的?项目淤泥弃土场的扬尘措施有哪些?作为项目业主,是否亲自到项目区群众家中了解和感受对生产生活的影响?……”会上,杨保寿等10名代表严肃进行询问。河尾水库清淤业主县国投公司代表对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答复,并表态在今后工作中,将积极反思工作方式并进行改进,不断加强对驾驶员、现场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合理规划作业时间,降低清淤对周边群众造成的影响,保证群众休息。

杨敏聪等代表在提出问题的同时也积极建言献策:一是施工方要想方设法将污染程度降到最低,把清淤对人居环境整治、村容村貌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二是从源头减少淤泥的漏洒,在元大路口可以考虑建过滤池,降低清淤的污染,同时错峰挖运淤泥作业的时间,等淤泥脱水再进行清运,减少稀泥清运过程中洒落带来污染;三是洒水车在洒水时应合理喷洒,不要多的时候路面弄得泥泞不堪,少的时候又太灰,粉尘污染大。

专题询问是做实做深监督工作的重要体现,为避免询问者“问了白问”,被询问者“一答了之”,乡人大主席团将持续关注河尾水库清淤道路安全及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做实“问后文章”,努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