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乡人大代表全力以赴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日期:2023-04-2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晓付点击:97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凉山乡森林面积0.62万公顷,森林覆盖率达74.31%,位居全县第一,森林蓄积量28.01万立方米,位居全县第一,是元谋县重要的生态屏障。近段时间,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全乡森林草原火灾风险系数不断增加,森林草原防火形势严峻。为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这场硬仗,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凉山乡人大代表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助力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当好一线“宣传员”。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的开展,人大代表积极进村入户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向广大群众发放《元谋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告知书》《元谋县秸秆禁烧告知书》,用方言讲解法律法规、防火常识,宣传森林草原火灾的危害性,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 当好一线“战斗员”。7名乡人大代表为凉山乡护林员、扑火队员,始终在森林草原防灭火一线坚守岗位,15名人大代表主动申请加入到村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救援队伍行列,积极组织动员群众开展应急救援、防灭火演练,全面提升群众的应急处置能力。当好一线“监督员”。为确保森林草原防火等措施落实到位,乡人大代表立足本职,主动担任森林防火巡查员,对辖区森林草原火灾隐患地区、重点区域、田间山脚进行巡查,严格做到不留空白,不漏死角,一旦发现违规用火行为,及时进行劝说制止,并进行现场处置,筑牢人民群众安全屏障。

凉山乡那迪村委会书记、乡人大代表何建海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能光靠喇叭喊、光靠微信宣传,还是要动起来,深入林区巡查才有效果”。代表们纷纷表示,在关键时刻要彰显代表本色,履行好代表职责,真正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积极主动参与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全力守护凉山的绿水青山。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