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集体“充电” 助推姜驿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04-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管文明?李雅青点击:94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姜驿乡人大主席团组织54名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不断提升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有效助推姜驿高质量发展。

深学,拔思想高度。姜驿乡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政治理论素养提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提振精神状态,提升思想水平;乡人大主席管文明就如何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如何提好人大代表意见建议作专题培训,从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如何写好建议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尽责,谋发展蓝图。培训中,各位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就如何积极履职、反映民意、为民代言,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培训为我们多角度、多层次,深入浅出的讲解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介绍了我乡当前经济工作重点,为代表依法正确履职,更好发挥作用打牢基础。代表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家通过培训机会互相交流经验,我感觉受益匪浅!”州人大代表、水平石党总支书记张梅激动地说。

人大代表承诺将紧紧围绕乡党委的工作目标,认真履行法定职责,依法开展监督,精准聚焦民生需求、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切实为姜驿发展献言、为政府工作建言、为广大选民代言。

广看,答为民考卷。以“课堂教学+实地教学”的方式,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观摩学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污水处理项目,考察滇川果蔬冷链物流商贸集散中心建设项目和土地整治提质增效项目,让代表深入了解全乡重点项目、经济发展方面的创新实践,努力开阔代表视野,增强培训的实效。

人大代表要把群众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把群众的满意作为自己工作追求的目标,要做关心群众的贴心人、帮助群众的热心人和替群众反映问题的“代言人”,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将所学所获运用到实践中,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美丽姜驿贡献代表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