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日期:2023-04-0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鲁甜点击:9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31日,元谋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常委会法监司工委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报告。

为进一步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落实好审议意见,元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对下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一府一委两院”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备案审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备案审查工作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融入日常重点工作任务抓好落实,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二是加强对备案审查队伍的培训学习。要求多形式组织备案审查队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云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条例》等法律法规学习培训,让具体工作人员全面把握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的范围、程序、时限以及审查重点等知识,精准把握规范性文件的制发和备案审查各项要求。三是强化沟通对接,推动形成备案审查合力。要求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工作机构,做到分工协作,强化对所联系部门在制定规范性文件过程中的沟通对接和服务指导,注重从源头参与,及时督促制定机关依法、按时、规范做好报备工作,切实做到应报尽报。四是进一步加强与州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工作机构的日常联系和信息化能力建设,管好用好备案审查信息平台,不断提高备案审查工作水平,推动元谋县2023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