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谋发展 砥砺奋进新征程——元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3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马镇大会宣传组点击:102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023年3月30日下午,元马镇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庄严肃穆的国歌中正式开幕,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代表们汇聚一堂,议民生之事、务发展之实、献务实之策、行神圣之责,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

会议应出席代表97人,出席92人,请假5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大会听取、审议通过了元马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元马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镇人大主席团主席和镇人民政府镇长。

各代表团审议气氛热烈,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政府工作报告,围绕元马城区开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整治、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切实保护生态环境、有效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联系工作实际谈体会、提建议、话发展。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情系民生、求真务实、鼓舞人心,新的一年谋篇布局目标明确可达、思路办法清晰可用。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更是满载硕果的一年。元马镇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理清思路、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坚持高质量跨越发展,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产业转型持续提速;坚持聚焦弱项补短板,发展基础持续夯实;坚持以绿美为底色,城乡面貌持续改善;坚持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动发展共享;坚持以安全为底线,持续提升治理水平;坚持实干担当作为,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奋力开创经济社会跨越赶超的新局面。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元马镇将聚焦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州委“一极三区”新任务和县委打造“五个强县”的目标要求,围绕“一中心两镇四园”经济社会发展思路,着力把元马镇打造成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辐射中心,创建乡村振兴示范镇、市域社会治理示范镇,建设绿色果蔬花园、南繁基地种园、和美乡村家园、文旅康养乐园,努力把元马镇建设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火车头”、社会治理“示范区”、乡村振兴“排头兵”、绿美城乡“新样板”,着力打响“南繁热土、绿美元马”新品牌。

代表们纷纷表示,2023年将紧扣镇党委、政府工作要求,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聚力提高政治站位和履职水平,立足更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权益、激发人民创造,持续深化依法履职,不断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使人大代表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新元马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