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日期:2023-03-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建武 ?普丽芳/文 ?王志平/图点击:130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3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应张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武主持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州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县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问“剑”破局》。

周应张总结了党组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强化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县纪委全会精神,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根基;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任务落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严明纪律规矩,严守党风廉政建设“界限”,着力加强纪律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提升“清廉机关”创建成效,为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韩彬琳就落实好2023年工作任务提出要求:要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抓实抓细“清廉元谋”建设十大行动任务的落实;要以案为鉴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节奏不变、尺度不松;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管好自己,管好下属,管好家人。

郑武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要求:要坚持讲政治抓落实,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州党委工作安排和县委的具体工作要求在人大落细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敢于正视问题、勇于解决问题,多到基层一线去调研推动工作,多到代表和选民中去听取意见;要强化作风保障抓落实,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以“小”见“严”纠四风,抓实抓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上,周应张与党组、常委会班子成员签订了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