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服务理念 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日期:2023-03-2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 杨绍兰点击:9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县人大常委会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老干部各项工作,扎实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加强领导,始终把老干部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明确常委会1名副主任分管老干部工作,成立了老干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专兼职人员,定期听取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老干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格局;建立老干部联系帮扶制度,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坚持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二是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抓好示范党支部建设。选好书记、配强班子,明确分工,支部班子人员以身作则,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根据退休老党员的特点,不断加强思想建设和制度建设,做到年初有计划,年终有总结,季度有活动,不断丰富党支部活动内容和载体,党支部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感召力得到不断增强;采取“三会一课”、送学上门的形式,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的1日为集中学习时间,交流学习心得。树立人退思想不退,学习劲头不松的终身学习观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三是保障措施有力,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建立党内扶持关爱制度。经常开展老帮老、老带老、老爱老活动,互相关心,互相扶持,互相鼓励;逢重大节庆、病重住院及时进行慰问;在党员产生思想波动有情绪,家庭有特殊情况都及时派人上门做好矛盾化解工作,从小事小节中充分体现对退休干部的关心关怀。建设好退休党员活动场所,在县人大机关办公区协调了一间100平方米的退休干部支部活动场所。按照“基础工作好、管理措施好、活动开展好、服务保障好、队伍建设好”的标准持续推进创建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老干部活动中心。每两年组织机关退休老干部开展体检。关注退休干部党员的健康状况,把老干部工作抓实抓细。四是坚持围绕中心,银发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每年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县内重点项目,让退休干部切身感受元谋近年来的新成就、新发展、新变化,为元谋发展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积极参与县委老干部局组织的集中学习活动,通过学习,丰富理论知识,开阔了视野。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扎实开展“银发助力新跨越”主题实践活动,部分回乡居住老同志积极参与干部规划家乡和提升人居环境行动,积极开展捐款、建言献策等活动,把人大常委会机关退休干部凝聚成为“推动元谋跨越式发展”的“老同志、新先锋”。

   (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郭宜兵  杨绍兰)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