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3-03-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杜昌富 张建武点击:35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2月2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第一期警示教育大会,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你是谁的人》。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应张主持会议,并对参会人员开展集体廉政提醒谈话。

周应张要求,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警钟长鸣。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对标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法律法规,深刻反省、自警自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层层传导压力、层层承担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持续推动管党治党走向严紧硬;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和“一府一委两院”的业务知识。通过学习,提高工作热情、增强工作动力、促进工作干劲和提升敬业精神,深化对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练就干事创业过硬本领。工作中时刻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务必把关注民生、为民谋利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最大体现,坚持把实现群众愿望作为做好本职工作的最大责任。在履行职责时要承担抓落实的责任,力戒漂浮,耐得住寂寞,扑得下身子,放得下架子,深入一线,集思广益,有“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思想和“人人一把号、共吹一个调儿”的意识,同舟共济,目标一致,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要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在廉洁自律方面要切实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言、慎行、慎权,不为名利所累,不为物欲所惑,不为人情所忧,始终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要始终保持初心使命,严明纪律红线,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处理好公与私、义与利、是与非、情与法、得与失的关系,稳住心神、顶住诱惑、扛住考验,维护好清廉机关干部的良好形象。

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