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乡:学先进经验 谋发展良策

日期:2023-02-2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文江 徐敏点击:70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江边乡是烤烟大乡,2022年,烤烟种植面积达4600亩,烟农售烟收入2012.58万元,烟叶收购数量及均价两项指标均居全县第一。共和镇率先投产使用的新能源电能烤房能够提高烟叶烘烤效率、降低人工成本,对我们改进生产很有借鉴意义,我们此行就是要认真学习,回去做好推广。”江边乡人大代表李康宝信心满满地说。

为进一步开阔视野,提高基层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全面推动烤烟生产改革“后半篇”文章。近日,江边乡人大主席团组织人大代表及部分烤烟种植大户,到牟定县共和镇考察学习新能源电能烤房运作模式。

当天早上,代表们来到共和镇余丁村委会参观了新能源电能烤房群,共和镇人大主席对智能烤房管理、弹簧烟夹使用、通风烤房管理模式、电烤房冷改等一套生产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并在电烤房内进行了操作演示。代表们围着智慧烘烤大数据集成管理电箱和陶瓷厚膜热源(CTF)设备问个不停。烟站管理人员为耐心代表们解疑答惑,现场热闹非凡。

通过现场学习,代表们认为共和镇建设新能源电能烤房“科技感满满”,能够解决传统烤房不易调温和控温的问题,十分适合在江边乡山区村委会进行推广建设。纷纷表示要对标看齐,真抓实干,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作用,积极支持参与全乡烤烟生产工作,为江边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作出贡献。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