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对做好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日期:2023-01-0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寿先点击:7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落实好各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我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3年1月4日,县林长制工作副总督察、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应张深入新华乡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督促检查。通过实地察看、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周应张对做好当前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当前我县已进入了干燥少雨的防火季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把属地管理责任、网格责任、主体责任、部门责任、企业责任和地块包片责任落实到位。要全民动员,全民戒备,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二是要强化执勤值守,加强山林巡查。各乡镇要加强执勤值守,督促护林员加强护山巡逻。对进入林区的人员,要加强教育和火源排查,杜绝带着火种进山。要开展防灭火应急演练,加强对护林员和专业扑火队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他们的业务素质和专业防火救火能力。

三是要加强对重点人员的管控。对智障、聋哑痴呆及未成年人,要督促监护人认真落实好监管责任。对进山放牧人员,要讲明法律责任,签订责任书,杜绝火种进山。对山上施工企业,要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克服施工过程中的麻痹大意,加大对安全生产、护林防火工作的投入,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野外用火管理,确保不发生因企业施工不当而引发山林火灾。

四是要加强对群众防火知识宣传。要通过发放张贴《防火令》、悬挂护林防火标语、广播电视宣传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护林防火法律知识,提高群众的护林防火意识,形成全民共同参与护林防火的良好社会氛围。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