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武深入物茂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2-1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点击:96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武深入到物茂乡物茂村委会代表联络室,向基层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郑武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等方面,结合人大工作和法治建设实际,对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保障人民当家作主等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宣讲。

郑武强调:要从战略全局高度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同志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到县乡两级人大的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推进人大监督、代表等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持续在理论武装、建言献策、深化“两个联系”上下功夫,着力加强代表工作能力建设;要用好代表活动阵地,丰富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及时收集反映人民群众的意见诉求,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落到实处。

宣讲结束后,郑武还与物茂乡人大代表、干部群众就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市域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郭宜兵)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