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街镇:代表述职“交答卷” 选民评议促提升

日期:2022-12-14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发先 毕焰惠点击:1111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畅通代表与选民沟通渠道,更好接受选区选民监督,调动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羊街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推进落实代表向选民述职工作制度。

代表履职“活力足”。始终坚持代表主体地位,投入经费完善代表联络室建设,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丰富代表活动,全面提升代表素质,不断夯实工作基础。同时,建立代表履职档案,认真履行代表密切联系选民、收集社情民意的权利和义务,激发代表履职热情,积极响应民众呼声。

代表述职“晒成绩”。代表围绕在工作、生产和社会活动中依法履行代表职务,参加人大代表会议、活动情况,发挥代表示范带头作用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向选民现场进行述职,交出履职“成绩单”,不断增强人大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提升代表履职质效。

选民评议“促担当”。代表履职怎么样?选民说了算。代表述职过后,选民代表就当下热点难点问题进行提问,并结合代表工作实际对人大代表履行代表职务,按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进行无记名测评,代表根据选民的意见建议不断改进工作措施,强化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下一步,羊街镇人大主席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加强代表履职能力建设,切实增强人民代表与群众的联系,不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羊街镇经济社会发展添彩助力。

(羊街镇  杨发先  毕焰惠)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