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乡:述职“面对面”,评议“硬碰硬”

日期:2022-12-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 李文江点击:77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人大代表履职意识,促进人大代表更好行使民主权利,发挥代表作用。12月以来,江边乡人大主席团组织6个村委会人大代表联络室先后开展了述职评议会,61名县、乡人大代表向选民报告了一年来的工作。

“我长期生活在基层,听取和反映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的关于盐水井村委会通村道路硬化的议案,被列为乡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乡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盐水井村委会通村道路硬化项目提上议程,目前工程建设接近尾声,实实在在解决了金马、干海子村民小组群众出行难问题。”乡人大代表罗云江的述职字字珠玑,赢得选民阵阵掌声。

“人大代表赋予我的不是一种荣誉,而是一种极大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今年乡人大主席团组织到大理州宾川县考察学习红色文化之旅让我记忆深刻,我找到了差距,明确了工作思路,对下步如何挖掘龙街村委会红色文化,带领群众实施乡村振兴充满了信心。”龙街村人大代表王芳说。

代表述职交答卷,选民评议促提升。代表逐一登台亮相,讲成绩,谈思路,找不足,作表态,参会选民在听完代表述职以后,认真填写了乡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表,当场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评议,真正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被评议代表虚心接受人民群众的评议监督,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争当人民满意的人大代表。

述职评议活动触及灵魂、直抵心田,既检验了代表履职一年来的成效,也搭建了代表相互学习借鉴的平台。江边乡人大主席团还把述职评议结果作为年度评先选优的考核依据,切实提升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主动履职。

   (县人大常委会  郭宜兵  江边乡人大主席团  李文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