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2-12-13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建武 普丽芳/文 王志平/图点击:7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12月9日,元谋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五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应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元谋县2022年县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对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县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还对县工业信息化商务科技局、县乡村振兴局、县医疗保障局开展了工作评议。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批准的预算调整方案组织实施,不断提高财政可持续发展和保障能力,加快债券资金拨付使用和推进项目建设,最大限度发挥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切实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被审计单位要按时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尤其是正在整改的问题,要根据工作进展情况及时进行报告,做到审计查出问题整改与推动本单位工作相结合。县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强化沟通督办、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办理工作质效,有效促进问题的解决;县人大常委会将不断提升监督高度、增强监督硬度,继续做好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回头看,着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新部署,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全面准确地落实到人大的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之中,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部署和县委重要工作安排来谋划和推进人大工作,进一步把准履职定位、优化履职理念、创新履职方式,不断增强监督的刚性和实效;要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积极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对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的工作监督,主动在全县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民生服务等工作中担当作为,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