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乡:选举民意代言人 共赴发展新征程

日期:2022-12-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 ?李文江点击:5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江边乡人大主席团严格按照《选举法》相关规定,依法保障选民权利,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圆满完成了江边乡第十二届人大代表补选工作。

科学部署,保证补选有组织。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贯穿选举全过程,提前研究部署,及时成立补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补选工作实施方案、召开补选工作动员部署会,认真做好疫情防控方案制定、宣传发动、入村指导等工作,为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强化保障,保证补选有力量。制定科学的疫情防控方案,组织发放医用口罩、消毒剂、洗手液、体温枪等防疫物资400余件。为避免人员聚集,设置了投票站4个,流动票箱4个,选举日当天认真落实戴口罩、扫码、测温、登记等措施,保证人大代表补选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发扬民主,保证补选有方向。将充分发扬民主和依法办事有机结合,严肃选举工作纪律,依法组织选区选民登记及审查、选举事项公示、候选人提名推荐、选民投票、补选结果公告等各项工作,引导广大选民积极参与投票,正确行使民主权利,选出心中满意代表,确保选举过程民主、程序合法、群众满意的最终目标。

形成合力,保证补选有结果。乡、村、组干部全身心投入到人大代表补选工作中,选举日当天,在各村民小组活动室设置投票站4个,并组织流动票箱到田间地头方便选民投票,确保选民按照本人意愿应投尽投,实现了一次选举成功。两个选区参与投票选民762人,参选率98.4%,2名代表候选人均高票当选。

(县人大常委会  郭宜兵  江边乡人大主席团  李文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