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一线方显忠诚

日期:2022-11-2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寿先点击:159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在抗击新冠疫情的严峻时刻,身为一名人大代表、共产党员,他冲在前、敢担当,带领元谋县150名民兵支援普洱市孟连县疫情防控、强边固防工作,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临危不惧、敢于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优秀品质。他就是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明。

2022年7月,在接到县委带队支援孟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后,他简单收拾行李,于7月28日就带领民兵分队踏上奔赴普洱孟连的行程。到达目的地后,他们立即投入工作一线,根据孟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负责该县勐马镇的腊福、东乃、双相三个村委会140多公里边境线、62个哨点的执勤和日常巡护工作,严禁境内外人员非法偷渡、严防死守疫情输入,配合打击各种违法犯罪及走私活动。

一座座边防哨点巍然挺立、一面面党旗高高飘扬、一个个民兵战士穿梭在高山峻岭密林之间……这是孟连县边境一线疫情防控的真实场景,也是赵海明和民兵们每天必须的工作。他夜以继日三个多月奋战在最前线,每天要到各个执勤卡点来回奔波无数次,始终与全体民兵并肩作战,教育引导大家始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牢记县委要求的“三必须、四不准”纪律,用扎实工作、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为普洱市孟连县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元谋力量。

元谋县民兵营150人编成1个营、3个连,成立1个临时党委、3个党支部,共有党员39人,赵海明担任元谋支援孟连民兵营临时党委书记。在孟连支援期间,他组织召开了3次民兵营临时党委会议,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民兵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上级指示,总结分析形势、关心关爱民兵、研究解决问题,发扬斗争精神、严格纪律教育、履职尽责到位。

经过106天奋战,元谋县支援孟连疫情防控、强边固防民兵分队克服困难、务实作为,累计组织巡逻8635人次5975公里,检查抵边人员2380余人次、车辆1100余台次,驱离非正常抵边防控铁丝网嫌疑人52人(其中:境内35人,境外17人),有效防止境外疫情输入,出色完成了支援任务,工作赢得孟连县委、县政府的充分肯定,展示了“元谋铁军”良好形象。

2022年11月中旬,元谋县发现新冠疫情,刚从支援孟连疫情防控结束回来的赵海明,服从县委安排,再次带领104名民兵应急分队,火速增援疫情防控一线,负责县城4个交通出入点位车辆及人员管控检查工作。

疫情防控就是命令,关键时刻方显忠诚,他始终带头冲锋在前、干在前,以实际行动体现一名人大代表的风采,以实际行动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