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茂乡人大主席团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0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洁点击:6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物茂乡人大主席团召开第十次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领行动,牢记“三个务必”,勇担使命任务,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人大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蕴含其中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结合实际以代表工作站、联络室为单位组织代表开展好集中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时、全面、准确地传达到每一位人大代表。要强化责任担当,把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引向深入,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党的中心任务,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人大工作的鲜明主题,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和推进人大各项工作,全面准确地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推进“四个机关”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在实践中丰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丰富拓展民主参与的形式和渠道,充分发挥联络室“民意窗”“连心桥”作用,听民声、察民情、聚民智、解民忧、惠民生,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市域社会治理效能,在奋力谱写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元谋新篇章中贡献人大力量、彰显人大作为。

乡人大主席团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乡人大代表联络室召集人列席会议。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物茂乡人大代表履职绩效管理办法(试行)(草案)》和《物茂乡人大代表履职承诺制度(试行)(草案)》。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