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干部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日期:2022-11-07来源:本站原创点击:113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州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周应张:将认真学习贯彻《报告》精神,深入研究、把握《报告》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的新要求,带领县人大常委会积极依法履职,努力在服务县域发展过程中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作用。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中央、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依法履职尽责。二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群众福祉作为人大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扩大人民有序政治参与,充分保障人民民主权利。三是始终坚持服务大局。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县域发展大局中谋划,依法精准行使职权,进一步加强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建设,在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展现人大的担当作为。四是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压紧压实人大常委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底线思维,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州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郑武:党的二十大报告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勇立时代潮头,面对国内外前所未有之大变局的挑战,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攻坚克难、奋勇前进,取得的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依法治国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内生动力;坚持依法治国方略,增强做好人大正确监督、依法监督、有效监督的执行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增强全过程人民民主创新实践的生动性、参与性和广泛性;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增强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民生底色。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明: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作为县人大常委会分管农环资委的副主任,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力做好环境保护监督工作,为推进美丽元谋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积极努力工作。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杨昌琼: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这个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执着和坚定,使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大会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的领导,把准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人大财经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增强依法履职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工作重点与全县发展大局同向同步,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县党委工作要求、县人大党组具体安排在人大财经预算工作中落地见效。二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增强审查监督工作实效。深入落实人大经济监督、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政府债务审查监督等各项监督任务,围绕落实常委会年度工作要点,聚焦监督重点,密切关注民生。不断加强调研、座谈的广度和深度,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研究分析,持续强化监督力度,着力提升监督能力,不断推动人大财经工作迈上新台阶。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张建武: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立意高远、统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思想性。报告全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将把学习贯彻好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在县人大常委会的领导下,深入研究、认真落实报告对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全过程人民民主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加强探索实践,不断提高服务县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能力水平。

县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主任郭宜兵: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描绘了宏伟蓝图,为我们点亮了灯塔,指明了方向,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人大工作者,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人大工作,踔厉奋发,依法履职,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走好新时代的 “赶考路”。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提高履职能力的有效举措,以蓬勃朝气助推履职创新,不断完善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保障,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切实把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落实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实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推动元谋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充分展现人大干部的担当作为。

物茂乡人大主席团主席张洁: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高瞻远瞩、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催人奋进,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将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举措,紧扣“四个机关”的定位,依法履职、恪尽职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人大工作的鲜明主题,在参与中监督、在监督中推进,积极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基层全面落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始终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勇争先的责任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抓重点,攻难点,用创新的意识,创新的作为,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