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善举彰显单位文明

日期:2022-09-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建武 普丽芳点击:258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平凡善举彰显单位文明——记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  白显武

2021年2月4日19时15分左右,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四级调研员白显武、县水务局高级工程师张英夫妇骑摩托车由县城前往元谋人世界公园游泳,途经距离景区大门口约200米转弯路段时,发现一辆大三轮载货摩托车侧翻在道路东侧排水沟处,只见一名妇女从车旁爬出,正用力试图将车抬起。

白显武见状立即把摩托车停在道路一侧,快速走近询问,妇女用颤抖的声音说:“车子开翻了,丈夫还在车下压着”。白显武叫张英赶紧协助妇女朝车子的一侧两人合力把车头抬起,自已迅速爬下排水沟欠身将血流满面的伤者从车底抱出,并一边询问伤情一边安慰。此时伤者惊魂未定说话困难,因排水沟外沿杂草丛生,大约40公分处就是悬崖,为避免二次事故发生和便于施救,稍作停留,白显武又将伤者抱到8米外的安全地带安顿下来,边安慰伤者和妻子边简单处理伤口,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还帮助伤者妻子拨打在县城附近务工的亲友电话。

在等待救护车的过程中,白显武询问了伤者妻子事发经过。伤者名叫李学文、妇女叫杨贵芝,家住平田乡团结村。事发当天下午,他丈夫李学文驾驶三轮摩托车前往亲戚家吃杀猪饭,途经元谋人世界公园门外约200米急转弯路段时,由于车速过快,加之操作不当,车辆失控偏离路中心冲向道路外沿排水沟发生侧翻,丈夫被压在车头下面不能动弹。

20多分钟后,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赶到现场,亲友也陆续赶来,白显武、张英同志简要介绍了对伤者的临时救助情况,并协助医生紧急处理伤口、检查身体。经医生初步检查诊断:伤者伤及面部和头部,肩夹骨有可能断裂。关键是救助及时,伤者在车下压的时间短,避免了伤情加重,否则后果将更严重。白显武、张英协助医生把伤者抬上救护车并再次寻问医生无生命危险后,才交由赶来的亲友一同护送去县人民医院作详细检查治疗。

2022年2月,县人民政府发文奖励白显武夫妇见义勇为先进群体,当同事们问起他事情经过、都对他们夫妻表示敬佩之情时,他却轻描淡写地说:“当时那种情况下,我相信每一个人遇到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元谋县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经复查,2022年2月,省文明委发文继续保留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省级文明单位荣誉。荣誉来之不易,需要大家共同维护。白显武同志的平凡善举,充分彰显了单位的文明,为大家树立了很好的榜样,我们坚信,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文明之花一定会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绚丽绽放。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