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民生关切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日期:2022-09-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昌琼 彭光海 李红梅点击:1170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及财经预算专家库成员组成调研组,对我县近三年来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和PPP项目运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工业聚集区小雷宰片区供排水设施建设项目、县人民医院分院建设项目(含二期)、老城区立体停车场建设项目、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等项目地进行查看,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项目实施单位负责人就各块专项债券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进行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县人民政府积极争取专项债券项目并建设实施,随着城市规模的扩大,新型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各项民生得到进一步改善。并针对调研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意见:一要高度重视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谋划储备和使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债券资金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在稳增长、调结构、补短板、惠民生方面的核心作用;二要加强调度,强化沟通协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加快项目建设和资金支付进度,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构筑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三要紧盯时间节点,坚持项目优先、质量优先、进度优先,加快项目要素保障和审批;四要加强资金使用管理,按程序合规合法形成债券资金支出,保证项目运行规范,资金运转安全,项目实施有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