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日期:2022-08-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张建武 普丽芳/文 王志平/图点击:1096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8月18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最新出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收入了习近平总书记从2020年2月3日到今年5月10日期间的讲话、谈话、演讲、致辞、指示、贺信等109篇,共有21个专题,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增强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紧密结合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结合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增强历史自信和历史主动精神;要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本领。

会议要求,要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要提升学习质量,丰富学习形式,组织好集体学习研讨,运用好优质网络学习资源;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强化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州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集中观看了视频《中国共产党与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三级调研员杨春茹和县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工委(室)主任、副主任参加学习。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