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不褪色 离岗不离党——羊街镇石龙村老干部杨美仙发挥余热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2-08-05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发先 毕焰惠点击:2625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这么快又新修了两条机耕路,可以把三轮车直接开到地边,收庄稼轻松了不少,杨姐带头效率就是高呀!”石龙村村民赵贵昌看着自家地里成熟的豆角,开心地说道。

大家口中的“杨姐”是杨美仙,她是元谋县人大常委会的一名退休干部。当她还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时,就是同事眼里的好大姐,工作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生活中团结同事、和蔼可亲,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激励了身边的很多人。退休后,她时刻关心关注着家乡的经济社会发展,当起了石龙村的“义务工”和“宣传员”。

当得知村里要修建机耕路的计划后,她主动参与到工作当中,带头捐款3000元,并四处奔波帮助筹集资金46330元,开工建设时,她与村民一起出工出力,机耕路从规划、集资、征地到修建完成,仅仅用了1个月时间,给群众平时进出农田带来了极大便利,尤其是蔬菜采收季节,更是省时省心又省力。

“虽然我退休了,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是石龙村的一员,群众有困难,帮一点是应该的,我在村委会干过,知道村干部不容易,也了解群众的难处,只要村里有需要,我随时都在,希望大家的生活能越来越好。”怀着对美好生活的愿景,杨美仙以“干”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展现共产党员本色,把新时代老干部的余热挥洒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