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以律己 争当表率 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人大代表提醒谈话

日期:2022-07-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 王丽华点击:2349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黄瓜园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内80余名县、镇人大代表开展集体提醒谈话。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张勋文同志主持会议并强调:

一要强化担当,以崇高的使命感履职尽责。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政治担当、历史担当、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县委“一枢纽两胜地两园两区”和镇党委“一中心两基地三镇”发展思路,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依法行使职权的主动性和创造性,真正担负起代表人民行使管理地方国家事务的重任。

二要统一思想,以强烈的时代感行使权力。要牢固树立“一届代表一生荣誉,一任代表一生责任”的理念,正确行使民主权力、表达个人意志,要以“展现代表风采、展示黄瓜园面貌”的认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充分发挥参与决策、监督协助、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依法行使职权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三要珍惜荣誉,以神圣的责任感守住底线。要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公正规范使用手中的权力,始终守住清廉底线,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处理个人职业活动与履行职责的关系,营造团结干事的良好局面。

全体人大代表还签订了遵纪守法承诺书,围绕“能履职、善履职、会履职”开展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争做践行宪法的表率,不越红线,守住底线,主动接受监督;树立正确的代表意识,熟悉和掌握代表履职要求,履行好人大代表神圣职责、发好代表声音,充分展示黄瓜园风采。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