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做五表率”彰显人大代表风采

日期:2022-07-26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元谋县黄瓜园镇龙山村委会人大代表 杨锡霞点击:366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通过对中央和省、州、县党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让我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础知识,提高了依法履行代表职务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

一要做勤于学习的表率。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法律性程序性,要履行好自己的工作职责,就必须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自身修养,让学习当成一种方式、一种习惯,做勤于学习的表率。二要做干事创业的表率。要坚决破除怕担风险、怕负责任的思想,在重任面前敢做脊梁、甘当表率,遇“事”不躲、遇“难”不惧、有“责”不推,把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干事创业的热潮中,用自身形象影响人、带动人、感召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引领导航的作用。三要做密切联系群众的表率。只有扎根群众,倾听最基层的声音,才能了解到工作实际,听到真意见、找到真问题、解决真困难,要破除听取意见过程中“一窝蜂”、“一头热”的现象,避免工作中出现“灯下黑”。四要做模范履行代表职责的表率。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充分发挥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始终与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切实把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做履行代表职务的模范。五要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正确处理从事个人职业活动与执行代表职务的关系,不利用人大代表的“政治光环”和代表身份获取个人利益,珍惜人大代表荣誉,真正做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