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人大精神 做好时代答卷

日期:2022-07-01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李文江点击:239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江边乡人大主席团立足本乡实际,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围绕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江边乡人大主席团重点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江边乡人大主席团主席,我将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工作。

一是坚持在“系统化”领悟中把握精髓要义。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为我们基层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江边乡人大主席团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及时在干部职工会议、党委会议、人大代表培训会上作了传达学习,并召开交流座谈会,组织人大代表谈学习体会,真正让会议精神入脑入心。

二是坚持在“通俗化”解读中吸纳民意民智。人大代表是政府与群众的沟通桥梁,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信访职能,深入开展县乡两级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密切联系群众,更好的倾听民意,维护社会稳定。加强对代表活动阵地的管理,依托代表联络室、代表工作站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开展工作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将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助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的作用。

三是坚持在“精准化”组学中增强落实效果。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初任培训,帮助新选举产生的人大代表提高自身素质,让代表们行使好代表权力,发挥好代表作用,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人大主席团要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开展选举和人事任免工作,坚持依法履职,切实增强监督实效,有力监督政府依法行政,为建设法治政府贡献人大力量。

四是坚持在“具体化”践行中促进深度转化。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从发展大局谋划,积极探索,组织好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充分调动代表参政议政积极性。动员人大代表率先垂范,积极投身美丽江边建设,当好乡党委政府乡村振兴、水电移民、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的“领头羊”,努力打造一只政治坚定、爱岗敬业、服务人民的人大工作队伍,推动江边乡人大主席团工作在创新中不断前进。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