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

日期:2022-06-2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羊街镇人大主席团??杨发先点击:2352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省、州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省委、州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人大干部是极大的鼓舞和激励,同时,对人大工作提出的要求,也让我们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

作为一名乡镇人大主席团主席,要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一要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党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州县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二要把学习贯彻省委、州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努力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通过召开代表学习会、研讨会等形式,加强学习,对省、州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做到“线上”学习不停歇、“线下”解读不放松、“传声”落实不走样。三要在发挥人大主体作用中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四个要看,四个更要看”的要求,不断扩大人民的有序政治参与,保证人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利,畅通人民群众利益诉求表达渠道,更好实现过程民主与成果民主、程序民主和实质民主,直接民主和间接民主、人民民主和国家意志相统一。四要找准工作定位,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盼所需,推动解决制约羊街镇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积极主动作为,全面担负起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不断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