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乡人大代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日期:2022-06-1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郭宜兵 李东点击:633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凉山乡人大主席团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作为人大代表履职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宣、带、督、问”的方式,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村村优美、家家整洁、处处和谐的美丽乡村新画卷,在全乡徐徐展开。

宣传引导,凝聚共识。组织人大代表深入村组宣传垃圾分类、污水收治、“五堆十乱”清理的重要意义等,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因地制宜、一村一策,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引导群众逐步改变原有的不良生活习惯,努力营造整洁、卫生、舒适的生产生活环境,让承载着美丽乡愁的农村环境变得更美丽更宜居。

带头示范,凝聚合力。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清洁庭院、清洁田园、垃圾分类、污水收治、门前“三包”、清理“五堆十乱”、缴纳垃圾清运费等,作出示范、树立榜样,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以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治理中,让“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凝聚起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的强大合力。

监督检查,督促落实。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专项工作检查,督促指导村、组、农户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代表们认真查看村巷道和房前屋后的卫生状况,指导群众整齐摆放柴草等物品,定期清扫屋前屋后卫生,做到不乱堆乱放、不乱搭乱建,共同创建干净、整洁的美丽庭院。

专题询问,出谋划策。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询问,问准问题的症结,问实群众的诉求,对症下药,开出良方。通过专题询问,充分激发群众的主体作用,让群众成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参与者、受益者和建设者,按照“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要求,建设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风、一村一韵的美丽村庄;着力营造浓厚的氛围,凝聚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大合力,坚决打赢乡村振兴首场硬战;健全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聚焦“去污点、增亮点、显特点”,通过“三整治、三提升”等举措,不断改善全乡人居环境,着力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