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街镇:人大代表助力防汛工作 筑牢安全屏障

日期:2022-06-08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发先 毕焰惠点击:90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期,羊街镇迎来今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累计雨量最大的降水过程,存在雨水积涝和地质灾害风险。羊街镇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心系群众,积极投身防汛备汛一线,充分发挥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保障全镇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广泛宣传,提高防汛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积极深入各村组开展汛期安全知识普及,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方式宣传汛期安全小贴士,提高群众减灾、防灾、避灾意识和能力,把防汛宣传工作落实落细,确保群众汛期生产生活安全。

消除隐患,畅通防汛通道。收到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后,人大代表主动配合镇村干部开展清淤清障等工作,全力以赴做好辖区内排水系统、低洼地带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工作,围绕积水农田、河道堤坝等重点部位进行清理,保障群众便利出行,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以“练”备“战”,筑牢安全防线。积极组织人大代表参与防汛应急演练,不断提升大家的应急避险自救意识和防汛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汛期应急队伍拉得出、应急物资跟得上,为平安度过汛期打下了坚实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