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人大常委会对元谋县贯彻落实“一法一决定”开展执法检查

日期:2022-06-02来源:本站原创作者:彭光海??杨昌琼点击:648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5月31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积峰带领州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州税务局相关人员,对我县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耕地占用税法》《关于云南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的决定》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实地深入到元谋县物茂乡河外(一期)光伏电站项目,仔细了解企业在复核认定申报耕地占用税情况及生产经营状况。

座谈会上,检查组听取了县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一法一决定”的情况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县工作取得的成绩,结合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重点,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强调:一是县人民政府及税务部门要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形式和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一法一决定”的学习宣传贯彻,推动形成部门联动的强大工作合力;二是税务部门要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做好耕地占用税的征缴,努力为元谋社会经济的发展和财政总量的扩张出良言、建良策;三是财税部门和自然资源部门要提前介入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做到全过程跟踪服务,确保涉及全县耕占税依法征收、应收尽收。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