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创新 强化培训 全力提升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水平

日期:2022-05-30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昌琼 彭光海 李红梅点击:737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财经预算监督工作,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量和水平,增强监督“硬度”和实效,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525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对新一届财经预算两委委员和财政经济专家共30余人开展履职业务培训,并24位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专家颁发了聘书。

县人大常委会联系分管领导要求:要加强学习,充分认识财经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认真履职,推进财经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取得新成效;要严明纪律,认真学习,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培训通过“以会代训”的方式,由县人大财经委和常委会预算工委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云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经济工作监督条例》《云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等法律法规,围绕计划审查、预决算审查、国有资产管理、审计工作监督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向参训人员讲授了新时代人大财经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点内容和程序方法。

参加培训的同志专心聆听,认真记录,通过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政治意识,掌握了人大财经监督工作的相关知识和方法,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审查监督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