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谋县:对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调研

日期:2022-05-19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杨寿先 黎文点击:754 字号: 手机:

扫描微阅读

近日,元谋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海明带队,县人大农环资委、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相关人员组成调研组,对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羊街镇、新华乡、凉山乡、姜驿乡部分村组、企业、矿点、基地实地走访,察看污水排放、垃圾处理、固体废物处置、森林管护、农业面源污染防治等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分别听取州生态环境局元谋分局、县水务局、县住建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林草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

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调研组详细了解全县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并就存在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开展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工作监督,是法律赋予人大的监督职能,环境状况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下步工作中,县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部门职责,高度关注并持续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全县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加大绿化造林和森林资源管护,注重尊重自然规律,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自然生态修复,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要在着力打造乡村振兴全域示范县进程中加快污水治理、垃圾处理基础设施建设,开展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落实好清洁庭院、清洁田园、清洁村庄行动,在打造全省现代农业的“珠穆朗玛峰”中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要在招商引资准入和项目工程监管上严格把关,加强项目监管,防止工程污染,尽快发挥项目效益;各相关部门要协调配合,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污染环境的违法行为。

名称:电话:
共0条评论

已关闭